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债券通五周年:市场互联互通的未来发展

文|孙晨
2022年07月11日 10:42
未来一年,我们预计“ETF互联互通”和“互换通”将在中国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中发挥重要作用
债券通并非一成不变。多年来债券通进行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改进,完善了用户体验。例如,交易过程变得更快。图:视觉中国

  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继续保持健康步伐。最近几周,在前期已推出的市场准入渠道基础上,又出现了一系列新的发展,为中外投资者创造了更广泛的投资机会。在我们庆祝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债券通成立五周年之际,我们也应评估并考虑市场的互联互通在未来几年将如何进一步发展。

  在新渠道方面,ETF互联互通(ETF Connect)于7月4日上线。ETF互联互通机制连接了中国内地和香港的ETF市场,使投资者能够跨境投资这一日益流行的资产类别。同样在 7 月 4 日,监管机构宣布将在六个月后推出“互换通”(Swap Connect),互换通将成为一个北向交易连接,使外国投资者能够交易在岸利率互换产品,满足外国投资者使用风险对冲工具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