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社评 > 正文


社论|把“第一要务”落到实处

2022年10月21日 23:41
高质量发展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有着丰厚的内容,并有客观的评判标准,这就是体现技术进步与效率提升的全要素生产率能够持续提高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了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大会报告内容丰富,最令人振奋的是,它鲜明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报告还要求,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些论述高屋建瓴,纲举目张,应当成为各级政府的决策基准和行动指南。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