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第二波疫情到大流行终局(三):未来应对及早准备

2023年01月15日 10:14
应该如何防挤兑、防重症、防死亡,关键依然是要双管齐下:医学干预和非医学干预并重
2023年1月11日,河北沧州,医务人员救治新冠患者。图:视觉中国

  1月14日 17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健康保障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披露了这一波疫情的相关数据,包括发热门诊、急诊、重症、死亡数据。其中:

  • 全国发热门诊的诊疗量在2022年12月23日达到高峰,为286.7万人次,之后持续下降,到1月12日回落到47.7万人次,较峰值时数量减少83.3%。

  • 全国急诊诊疗人次在2023年1月2日达峰152.6万人次,之后持续下降,1月12日下降到109.2万人次,较峰值时下降28.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信风科技创始人兼CEO,财新智库高级顾问,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团队数据科学顾问。北京大学国发院-纽约福坦莫大学联合金融管理博士项目兼职教授,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资产证券化、房地产市场、房产政策、房贷抵押证券及信用风险定价。曾任美国国民房贷协会(“房利美”)资本市场风险管理总监、美国联邦房贷公司(“房地美”)风险建模总监、美国安富金融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计算金融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