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洪灏:是死猫跳,还是牛回头

2023年02月06日 10:31
历经约三个月50%的大涨,获利了结的冲动难以忽略。在岸市场尚未对中国PMI重回扩张区间完全云合风应

涨势暂停于850周期线

  上周,恒指遭遇了自2022年10月底触底以来、14周内的最大单周跌幅,跌幅超4%。无独有偶,其他与中国相关的指数亦未能独善其身。这一跌势令不少人一呼三颠,惶惶不安,也令我们措手不及。众人争相发问,获利了结之时是否已至。毕竟,恒指已经从底部一举反弹了约50%,恒生科技指数则乘势扶摇直上了约80%。

  当我们于2022年10月底逆市场共识空翻多时,我们将恒指的目标价定为23,000点,而彼时恒指仅略高于14,000点。恒指本轮反弹的峰值现为22,700点,比我们的目标价低1%,仅一步之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洪灏,思睿投资集团合伙人、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清华-Kelley商学院特聘教授;CFA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品牌代言人;著有金融时报2020年年度书籍《预测》,中信出版社2021年年度优秀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