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彭文生:总理记者会的三点重要含义

2023年03月14日 07:58
李强总理清晰地阐述了政府的短期经济发展目标与中长期发展规划,不回避既有困难,展现了迎难而上的决心和信心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应大会发言人王超的邀请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何立峰、张国清、刘国中参加。这是李强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3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答中外记者问,畅谈新一届政府施政目标和工作重点,内容丰富、务实,我们认为本次答记者问对认识当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三点重要含义。

  第一是提振发展信心,总理清晰地阐述了政府的短期经济目标与中长期发展规划,不回避既有困难,展现了迎难而上的决心和信心。

  第二是坚定支持民营经济,总理长期在民营经济发达地区工作,本次答记者问再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是长久之策、民营经济大有可为,以“四千”精神鼓励民营企业家创业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经济学博士,现任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曾任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信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巴克莱资本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香港金融管理局经济研究处和中国内地事务处主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