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该怎样对待联系汇率

2002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小政府”和稳健的财政政策是联汇制的真正基石
 

  许思涛

  伴随着香港经济的恶化、结构性财政赤字的出现、以及香港经济转型中所带来的痛苦,联系汇率的利弊,作为香港金融体系中最敏感的主题,又一次成为焦点。不久前,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梁锦松曾在一次讲话中将港元联系汇率归结为影响香港经济复苏的“三大障碍”之一,此后反对和取消联系汇率的声音更显咄咄逼人之势,以致梁锦松本人后来在多次公开讲话中,不得不改口强调香港将坚持联系汇率制度,包括特首董建华在内的诸多特区政府高官也多次重申香港坚持联系汇率的承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