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通胀到没到头?

2008年02月19日 15:07 来源于 caijing
王庆预计,2月和3月,CPI将继续对雪灾后果作出反映,很可能突破1月份的7.1%

王庆预计,2月和3月,CPI将继续对雪灾后果作出反映,很可能突破1月份的7.1%

  据国家统计局2月19日发布的最新统计,受春节和雪灾等因素影响,今年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7.1%,创1997年以来月度新高。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2007年12月上涨1.2%。
  统计显示,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涨势呈现出农村高于城市、食品高于非食品、消费品高于服务项目三个明显特点。1月份,城市上涨6.8%,农村上涨7.7%;食品价格上涨18.2%,非食品价格上涨1.5%;消费品价格上涨8.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6%。
  从统计的八大类别看,1月份仍然是“五涨三落”。食品类价格上涨幅度最大,同比上涨18.2%。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1%。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1%。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2%。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6.1%。
  价格下落的三大类分别是:衣着类价格同比下降1.9%。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下降1.1%。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下降0.3%。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