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救灾志愿者来得不是时候?

2008年05月27日 18:31 来源于 caijing
贾西津:有待发展一种机制,让公民自由而负责地参与,在自治的基础上形成社会良序

贾西津:有待发展一种机制,让公民自由而负责地参与,在自治的基础上形成社会良序

  据新华网报道,26日深夜,四川省卫生厅向记者通报,近日互联网上广泛传播的省卫生厅工作人员在灾区打人事件,已调查清楚。省卫生厅责令该工作人员作出检讨和深刻反省,当晚该工作人员已公开写出了“检讨并致歉书”。
  经核实,5月21日11时左右,省卫生厅工作人员张建新乘车到江油市长钢医院开展工作时,被正在给车消毒的志愿者林某某将一勺消毒水浇到头部和面部,因药水刺激眼睛,剧痛难忍,发生了出手打人的不当行为。
  此前,四川卫生厅厅长沈骥在四川省抗震救灾的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几天在网上疯传四川省卫生厅干部在灾区殴打志愿者的传闻,纯属谣言。沈骥“非常痛心地”呼吁相关媒体和网站,不要再做伤害前线医护人员和救灾干部的事情。
  四川省教育厅已发出通知,要求到灾区对学生进行心理援助的个人和单位志愿者必须在当地教育局统筹协调下开展工作。24日,有关人士表示,援助者必须具备从业资质,而目前伤员救治、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繁重,受灾群众需平复心绪,恳请志愿者另择时机前来。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