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官方为何对大学排行榜说“双不”?

2009年05月07日 18:50 来源于 caijing
卢晓东:客观的大学排行榜是高校前进的动力,应采用非营利的民间运作
 

  大学排行榜“潜规则”被揭开,排名可能与赞助费相关。教育部表示,不支持办大学排行榜。

  5月5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一篇题为《大学排行榜真有“潜规则”?》的文章。文章指出,成都理工大学曾于2004年和2006年先后两次邀请“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负责人武书连来校做讲座。随后,两次给武书连方面汇款数万元。此后,在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发布的《中国大学排行榜》中,成都理工大学的排名进入上升期,从2004年的116名上升至2007年的92名。然后逐渐下降,到2009年,再次跌出百强,降至103名。巧合的是,该校排名的急速上升期,与向武书连支付费用的时间基本重合。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