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是亚洲经济增长引擎吗?

2009年05月11日 19:38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经济刺激政策已开始见效,但内需并非中国从亚洲进口的主要原因,中国从亚洲进口仍将持续疲弱
 

  受出口大幅收缩影响,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从去年四季度的6.8%下滑至6.1%,创19年来新低。但经过季节调整的季度环比GDP增速,则从去年四季度的2.5%反弹到了6.2%,显示中国经济已经处于本次调整的底部。

  此外,月度数据也反映出了更多复苏的信号,表明去年11月所推出的刺激政策开始变成真实需求,并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体现出其规模效果。我们仍然保持之前预测,即下半年GDP将有望高于8%,全年GDP预测7.8%不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