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广义通胀高峰已过

2010年10月21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最后两个月,中国消费物价指数将开始回落,预计全年CPI为2.9%。
  【财新网】(专栏作家 屈宏斌)三季度中国经济统计数据今日公布,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9.6%,与我们的预期(9.5%)基本一致。前三季度中国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2.9%,其中,9月上涨3.6%,创23个月来的新高。我们估算的三季度GDP环比折年率增速8.6%,与二季度基本持平,显示经济企稳。

  9月消费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6%,季调后环比增速为0.4%(比8月的0.5%略有回落)。食品价格上涨仍然是整体消费物价指数上行的主要推动力量。9月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增速与8月持平,但生产资料价格同比涨幅有所回落,食品加工出厂价格的上涨,推动消费资料价格从8月的2.2%上升至9月的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