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宽松政策的退出战略选择

2009年08月10日 10:22 来源于 caijing
放慢政府投资项目下达的节奏是更有效的措施,目的是将与基础设施相关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降温至25%左右。

    二季度GDP超预期落实了市场对经济“V”型反弹的期待。而前六个月新增银行贷款7.37万亿的历史天量,以及广义货币供应M2增速超过28%却又给市场增添了新的忧虑:货币政策是否会因为通胀预期抬头而转向?

  我们认为,由于经济仍处于复苏阶段,尽管二季度GDP环比增速15%创七年以来新高,显示复苏势头强劲, 但其主要拉动力量是中央和地方政府主导的大量基建项目开工带来的固定资产投资提速。实体经济冷暖不均主要体现在民间投资仍然相对疲弱,新开工项目数仍在负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