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内需复苏提速

2009年09月18日 10:29 来源于 caijing
未来12个月内通胀压力仍将温和可控,货币政策近期不会紧缩。

    8月银行新增贷款4104亿元,超出市场3200亿元的预期,上半年月均过万亿的贷款增量开始表现出正常化的趋势。如果考虑到期票据融资转换成中长期贷款这一因素,则8月实际新增贷款超过6800亿元。分析新增贷款的结构我们容易判断,政府基建项目投资仍然是8月贷款超预期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

  我认为,8月新增贷款数量的下降不会影响实体经济复苏的态势,因为前八个月新增贷款数量已超8万亿,目前为止34%的贷款增速对于支撑今年8%的GDP增速应已绰绰有余。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8月底达到28.5%,略快于7月(28.4%),M1增速27.7%,再创新高,表明定期存款转为活期存款的速度有所加快。与此同时,受住房及汽车市场景气提振,消费信贷增速亦有所加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