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跌得惨未必爬得高

2009年10月26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经济能否从低层次复苏回到高层次的整体繁荣,更是个总量的概念

 

  最近,有位好友给我发来两篇文章,分别代表了对未来世界经济截然相反的两种看法,论述的焦点是世界经济能不能很快回到以往的好日子中去。所谓的好日子是指在2007年达到高点的经济景气。

  一篇是《商业周刊》专栏作家詹姆斯·库柏10月12日发表的文章,篇名是“复苏:众议与历史谁对谁错”。他认为,“严重衰退之后必有强劲反弹”的历史规律,会在本次危机中再次上演。

  库柏引用了历史数据,即真实GDP在以往九次衰退后,不管衰退的严重程度如何,恢复到下跌前峰值所需要的时间不超过三个季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