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找出中国股的明日之星

2010年04月06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买入高增长股,然后看住它日渐长大(万一事与愿违,便止蚀离场)!而不是买“过气明星股”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4月1日,周四。复活节假期将至,除了假期版外,“投资者笔记”将会在假期后下周三刊登,请各位读者留意。

  许多基础分析投资者对近期各国央行滥发货币存有戒心,担心恶性通胀重临。这种心理,我老曹十分理解,但我老曹认为,这次刺激政策只会带来资产价格上升(例如商品、黄金、石油以至楼价),但不会引发恶性通胀,亦不会出现类似日式通缩,因为没有一个国家愿意将本国货币大幅升值200%(1985至94年日圆除外)。或者可以说,我们已重新进入滞胀期,类似1966至71年美国。短期而言,市场对主权债券违约的忧虑下降,私人银行将取代中央银行成为债券大买家。中国政府为冷却GDP高速增长(10%或以上),进一步抽紧银根难免,令A股短期仍难大升,但目前已在蓄势中,各位可利用这段日子吸纳更多国企、红筹及内房股。我们正进入低通胀、低GDP增长的时代,只有个别股份能有出色表现,其余皆进入牛皮市。“发达容易,过日子艰难”日子重临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