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开始率先寻底

2010年05月10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A股最先见底,然后才轮到港股,最后才是美股(A股走在港股之前三个月,港股走在美股之前五个月);高盛估计,年底前A股将完成调整,未来有机会上升25%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5月9日,周日。欧盟决定成立基金,防止希腊病扩散。未来三年希腊财赤再增500亿美元,即政府负债相当于GDP150%,未来两年需额外700亿美元去支付债务,每年GDP 8%到12%将用作支付利息。希腊危机过去了吗?

  道指迟早见9000点

  周期性复苏趋势止于去年8月,中国又再进入调整期,去年11月香港加入,而美国今年4月27日才加入。换言之,上海A股已成为领先指标。上周末上证指数14天 RSI见21.2(2008年9月18日RSI见17.75开始进入牛市),意味A股开始寻底。理论上,A股最先见底,然后才轮到港股,最后才是美股(A股走在港股之前三个月,港股走在美股之前五个月)。我老曹估计美股调整10%,上周竟在一天之内达标;今次各位不可再赖我老曹没有事先警告。各位如在4月份没有减持,到5月又可怪谁?过去十三年我们经历过亚洲金融风暴、科网股泡沫爆破、香港楼价下调65%、环球金融海啸,面对这次欧元危机,应该处变不惊,道指9000点或迟或早可见!高盛估计,年底前A股将完成调整,未来有机会上升25%,理由是沪深三百预测市盈率只有十八倍(2007年10月高达五十二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