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展江:郭德纲和北京台谁更失态?

2010年08月09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展江:如何保证媒体的公信力,防止话语权被滥用,是监管部门和所有从业人员都应当反思的问题

  【背景】从曾经的风头无两,到前几天的人人喊打,再到近来的略获同情,突如其来的“记者门”让油滑的郭德纲疲于应付。言辞犀利不再是赚钱的法宝,却成了十恶不赦的罪过。

  事件的起因是郭德纲在亦庄买的别墅被指侵占小区公共绿地。8月1日,有媒体报道称,“圈地”事件发生后,郭德纲在南京某片场发表致歉声明,称希望得到邻居谅解。据称为向郭德纲家属求证致歉声明一事,8月5日,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记者前往郭家别墅采访,摄像记者周广甫遭到郭家属和徒弟的殴打。医院诊断为头部外伤,左手肘关节脱位。郭德纲弟子李鹤彪因涉嫌殴打他人,被北京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行政拘留7天,罚款200元。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