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戴尚志:美中期选举对东亚有何影响?

2010年11月04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期选举后,奥巴马的国内支持受到削弱,其亚洲政策会更多流于言语,疏于实质

  【背景】 11月2日美国中期选举后,共和党赢得了众议院控制权,民主党以微弱优势保住了参议院控制权。奥巴马政府在国会的支持力遭到大幅削弱。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博纳(John Boehner)将接替民主党议员佩洛西(Nancy Pelosi),担任众议院议长。民主党议员佩洛西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众议院女议长,但此次中期选举结束了她四年的议长生涯。

  美国众议院共有435名众议员,每两年要重新参加竞选。但在美国参议院共100个议席里,只有三分之一需在中期选举时改选。今年,美国有37个参议员的席位要竞选,同时有37个州重新选举州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