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何增科:“青天”能保交通厅长不再“前腐后继”?

2011年04月02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建立“外审”制度,强化人大审批权,鼓励舆论监督,是解决职务腐败的惟一出路

  【背景】近日,有关人称“杨青天”的中共周口市纪委书记杨正超,将担任河南交通厅长。尽管杨正超本人和官方已经辟谣,但是,当地百姓仍然对此津津乐道。

  河南交通厅厅长这一职位可谓“高危”,此前的四任厅长都因“前腐后继”接连“落马”。自2010年12月24日,前任厅长董永安在参加河南省经济会议时被省纪委带走,随后正式被“双规”。此后,河南省交通厅厅长一职至今空缺,由副厅长主持工作。

  河南交通厅出现的一把手腐败问题并非“独创”,据《法制日报》报道,仅1996年至2005年,全国就有13个省市交通厅(局)的26名厅局级干部因经济问题被查处。交通系统高官频频“落马”早已引起了党政部门的重视和社会公众的不满。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