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杨偲:如何治理城市内涝?

2011年06月24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城市内涝不仅是技术性问题,更是投资管理问题,解决之道在于加大地下设施的投资,建立多层监管体系

  【背景】据《新京报》报道,6月23日下午,北京遭遇强降雨,导致多条环路及主干道积水拥堵,部分环路断路,地铁1号线、13号线、亦庄线等线路部分区段停运。

  另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防汛办主任、总工王毅称,北京市排水系统的设计标准是一到三年一遇,能够适应每小时36到45毫米的降雨,但是昨天降雨强度达到128毫米,远超设计标准。北京市的排水管网只有天安门等重点地区排水能力较高,其他地区的排水能力较低,近年来已是频繁发生积水。

  王毅称,6月22日上午,防汛办即已通知各部门做好准备,“抢险队必须提前上岗,排水抢险,同时启动蓝色暴雨预警”。据介绍,暴雨信号分四级,从低到高依次为蓝、黄、橙、红。其中,蓝色预警表示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已达50毫米以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内涝
责任编辑:黄湘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