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程啸:跨省追捕“引导人们说实话”?

2011年08月26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睢宁县法院调用当地警力跨省逮捕批评法官的发帖人,已涉嫌公权力的滥用,应予纠正

  【背景】近日,又一起“跨省追捕”案引发争议。供职上海的江苏睢宁人高国龙因在网上发帖批评睢宁法院的执行工作,睢宁两法官带队把他从上海抓回睢宁,法院以诽谤他人为由,认定高违反了《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二条第(四)项,处以拘留15日,罚款1万元。

  对拘留高国龙,睢宁县委一负责人对媒体称,这是为了“引导人们说实话”。

  中共睢宁县委提供了一份睢宁县法院出具的情况介绍。该材料称,7月25日开始,龙共发了四个网帖,指责法院不执行。法院人员多次网上回复、解释,但高国龙不听劝阻,对法院及其工作人员“指责、恐吓、侮辱”,“严重影响了法院正常执行”。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