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陈寿送:网上订车票缘何这么难?

2012年01月05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内,线下渠道的地位无法撼动,但是,未来网购票务渠道必将对线下票务渠道形成颠覆性冲击

  【背景】经过无数次奋力登陆,奋力填“出发地、目的地、时间”,奋力快速点击“查询”,奋力快速点击“预定”,奋力粘贴“姓名、身份证号”,奋力点击“提交订单”,正准备狂呼“万岁”的时候,页面翻白了、“死”了……

  这是一位博友撰写的“亲身经历铁道部网站订票过程”的“惊险”一幕。

  中国春运一直被戏称为“年度人类大迁徙”。今年铁路部门推出网络订票,这让众多旅客欢欣鼓舞,以为可借此解除彻夜排队之苦。不曾想,“当前访问用户过多,请稍后重试”的提示却让一干厮守在12306网上的购票者抓狂。

  与此同时,又有重庆籍民工致信铁道部,说网购车票太折磨。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