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茅于轼:让我们更加尊重生命

2012年02月10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的最大成功是财富的极大增加,同样重要的是对老百姓的生命更尊重

  【财新网】(记者 岳振) “我们改革以后的30年和改革以前的30年比,有了非常大的进步。我们常说,改革的最大成功是财富的极大增加,但是我觉得同样重要的是老百姓的命现在更尊重。”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茅于轼在天则经济研究所、中评网于7日举办的“金融秩序与司法公正研讨”会上如是说。

   茅于轼说,改革以前30年,人口的平均死亡率千分之十一,改革以后30年,中国的人口死亡率是千分之六点六,降低了差不多一半。“改革以后,中国老百姓的命值钱得多了,现在死一个人是很大的事,不管是什么原因死的,都是大事。改革以前,死一个人跟踩死一个蚂蚁差不多,现在的年轻人都认为活着是很自然的,死亡是很遥远的事,但是,改革以前可不是这样,说不定哪天你就死掉了。”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