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北师大教授王振耀:社会组织立法必须透明

2012年04月19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放宽社会组织准入,降低登记门槛,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突破,亟待公开透明的立法予以确认;社会组织的基本功能是提供多样性的社会服务,相关规制和限制应遵从国际标准

  【财新网】(记者 蓝方)有关社会组织发展的利好消息连连出台。

  新近全文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再一次提出要完善相关政策,放宽准入领域,推进公平准入,鼓励社会力量依法进入公益事业领域。

  其中,对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的,“在设立条件、资质认定、职业资格与职称评定、税收政策和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与事业单位公平对待,并切实加强监管,引导其健康发展。”同时要完善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社会团体和公民个人捐赠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