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贾康:中央部委预算为何遭质疑?

2012年05月17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部委公布的预算内容过于笼统、不够细化,导致公众看完之后疑问重重,同时又缺乏相应的渠道来回应公众的质疑

  【背景】“两会”结束后,中央部委陆续向社会公布了本部门2012年度预算,在已经公布的中央部委预算中,住房保障支出这一科目引发社会关注。

  根据各部委公布的预算数据统计,国税总局45.7亿元的住房保障支出数额最大,其次是教育部的42.64亿元,卫生部以26.3亿元名列第三;住房保障支出这一块占总预算支出比例最高的是证监会,达7.4%,比上年增加2350.05万元,达到6273.95万元,紧随其后的是保监会,住房保障支出占比达7.16%,为5344万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