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赵坚:汽车限购政策能走多久?

2012年07月02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汽车限购令”在一线城市的相继出台,是政府道德风险的表现,因为这只是一种权宜之计,是将难题留给了后任

  【背景】6月30日21时,广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从7月1日零时起,对广州市中小客车试行总量适度调控管理。在为期一年的试行期内,全市中小客车增量配额为12万辆;各个月度平均分配增量配额;配置指标的具体办法和相关程序将于7月底前发布。

  目前对如何分配这12万辆配额,广州市政府尚未公布细节,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广州限牌模式,很有可能是复制北京方案,以每月摇号中签的形式获得。

  这意味着,继北京、贵阳之后,广州也加入了小汽车限购阵营。

  为解决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2010年底,北京市开始实施小汽车“限购”政策。可是,在限购政策下,2011年北京的交通拥堵状况没有得到明显好转,环境问题也没有显著改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