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范剑平:经济稳增长出路何在?

2012年07月13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年内经济增长速度保持7.5%以上没有悬念;下半年无须进一步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政策

  【背景】国家统计局今天(7月1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6%,上半年增长7.8%。这样,经济增速连续六个季度出现回落,并再次跌破8%。尽管二季度增速与此前市场预期相符,但人们对中国经济下滑仍存担忧。

  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看,在投资方面,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15071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4%,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5%。

  进出口方面,受内、外部需求疲软,出口产品的综合成本居高不下等因素的影响,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值18398.4亿美元,同比增长8%,但距离10%的全年目标仍存一定差距。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