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汪玉凯:形象工程劳民伤财

2012年08月22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为了形象工程建设投入大笔资金,是一件劳民伤财的事情,应该加以杜绝和摒弃

  【背景】深圳南山区投资5000万元建起“春花”天桥,该天桥最宽的地方近14米,主梁高度超5米,共设4处梯道、4部手扶电梯及两部垂直电梯,是配备最豪华的人行天桥之一。媒体报道称,“春花”天桥是2011年深圳举办大运会前夕投资建设的形象提升工程之一,在建设初期就被定位为地标性建筑物之一。

  然而,“春花”天桥或许不是最贵,在深圳南山区还有一座创业路中心天桥,全长380米,设13部电梯和6个步梯。其豪华派头让业内人士咋舌,堪称“亚洲第一天桥”。除华丽的外表,设计和造价方面的问题更引人关注,但造价至今未公布。

版面编辑:彭雨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