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林伯强:“保大弃小”能否救光伏?

2012年11月09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光伏企业国有化是很可能出现的结局,但地方政府在兜底后尽快想办法脱身,这不是其应该干预的行业

  【背景】据媒体报道,近期商务部、国家能源局、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和36家银行机构代表在河北保定召开秘密会议,开始讨论中国光伏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会上,各部委人士基本达成一致,对光伏企业“保大弃小”,增强竞争力。

  此前,中国光伏产品最重要的海外市场——美国、欧盟相继对中国光伏企业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11月6日,东营光伏发布公告称,该公司50.38%的股权已由东营市政府作价1000万美元收购。此前1天,江西赛维LDK发布公告, 5名有江西政府背景的新董事加入,其中有3人来自定向收购该公司19.9%流通股本的江西新余市政府控股的国资公司。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