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拓:如何看待“天天都有贪官抓”?

2012年12月07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反腐浪潮之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更应着力通过制度建设反对腐败,应及早下决心实施财产申报及公开制度

  【背景】连日来,几乎“天天都有贪官抓”成为坊间的新闻聚集点。

  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曝出不雅视频,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被曝光一纸离婚承诺书,兰州市长袁占亭则被网友发现佩戴名表,这些现象一经网络爆料并传播,便很快得到官方回应。雷政富等多人都被纪检部门调查。

  在广东,国土厅原副厅长吕英明、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等四名广东省内高官在十八大后相继落马。而12月6日,中纪委证实十八大刚刚当选中央候补委员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更是让人们注目。

  如何看待当下“天天都有贪官抓”的反腐“旋风”?对其中立下汗马功劳的民间网络反腐又如何评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