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周海燕:《信阳日报》为什么错了?

2012年12月18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自媒体时代不能指望官媒控制舆论,政府应对态度要正面,要以沟通的方式而不是宣言式的方式向民众表达态度

  【背景】12月14日,中美两国各发生一起校园伤害案。

  当日上午,河南光山县陈棚村完全小学发生砍人事件,造成22名小学生和1名老人被砍伤。美国当地时间上午,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包括狙击者在内的28人遇难。

  事发之后,国内各媒体大量报道美国枪击事件,以不同形式的专题,投入众多篇幅给予枪击事件全方位的关注,从还原事件过程、凶手性格分析,到官方反应、社会问题剖析。相比之下,国内的光山伤人事件没能受到同等关注,随着时间的推移,相关信息增量不多,并有逐渐淡出公众视线之势。

  另外,两国政府的应对态度和措施迥异,激起网友内心极大的不平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