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太元:“多户口”如何给腐败行方便?

2013年01月23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户籍管理经过计算机网络化后,能够平白无故增添一个户口,只能是一种情况:这些经办人、审批人被收买而营私舞弊、贪赃枉法

  【背景】“多户口”正成为新的腐败标签。最新被爆料的是陕西神木“房姐”龚爱爱。在北京,她拥有20多套总价值逾10亿的房产,落户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天朗园1号楼25层某房间。

  龚爱爱原为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据《京华时报》报道,龚爱爱至少拥有四个户口,两个在陕西省神木县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另两个分别在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派出所及陕西省神木县大柳塔派出所。其中,三个户名均为“龚爱爱”。

  而神木“房姐”并非先例。此前颇受关注的郑州“房妹”之父翟振锋、广州“最牛烟草局长”陈文铸、安徽省凤阳县公安局原局长陶勇等,都被报道拥有两个户口,主要用于购买房产或出入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