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沈阳:如何看待“罗援微博”舆情事件?

2013年02月25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军方传统的话语体系“登陆”网络舆论场,有不兼容的地方;容易引发网民的好奇心,却难被心平气和地接受,引发反弹,双方都受到了文化震荡

  【背景】2013年2月22日,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罗援少将开通个人微博,并获得身份认证。

  根据中国2010年6月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规定,军人不得在互联网上开设网站、网页、博客、论坛。

  对此,罗援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军中另有规定,从事军事学术研究与教学、经常参与涉外活动、需要经常与媒体接触的部分军内学者,经过其单位批准后,可以开设个人微博和博客。并强调开设个人微博是为了及时准确地传播真实的声音,未来他将就国防安全及军队建设等方面与网友进行更多的分享和互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