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陈卫东:查韦斯去世如何影响国际能源市场?

2013年03月07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论是谁当选下一任总统,委内瑞拉都会向“正常”社会回归,石油行业会逐步欢迎外来投资

  【背景】北京时间3月6日清晨,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发表电视声明证实,58岁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因严重呼吸道感染已经去世。

  这一消息被公布后,油价基准指标美国原油期货的价格在亚洲市场周三(3月6日)早晨电子盘交易中表现起伏。4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随即略微上涨,之后下跌3美分,至每桶90.79美元。

  委内瑞拉是一个重要的石油出口国。查韦斯的去世会怎样改变委内瑞拉的游戏规则,并对国际能源市场形成怎样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