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朱恒鹏:回扣现象是否反证“高州模式”?

2013年04月02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高州医院的收回扣现象恰恰是在“高州模式”中断以后发生的。公立医院应该脱离政府的控制,建立真正的法人治理机制

  【背景】据财新网报道,3月30日中午,高州市委组织部宣布,免去高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叶观瑞、副院长张奇东的职务。组织部并未说明免职原因,亦未任命替任者。

  2013年1月11日,央视《焦点访谈》节目首次以暗访形式曝光广东省高州市人民医院医生收取20%的药品回扣。节目播出后,高州市成立调查组,并向社会通报,初步查实有10名医生收取回扣。

  3月29日,《焦点访谈》再次播出《再问药品回扣》。节目称,药品回扣涉及到的医生并不在调查组公布的10人中,并且涉及到的医院也不仅仅是高州市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