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索罗斯:中国有两年时间控制影子银行

2013年04月09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现有经济增长方式无法再持续十年,政府在两年内控制影子银行对中国和世界都极为重要

  【财新网】(记者 田林)索罗斯(George Soros)在4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的演讲中纵论全球金融市场,在谈到中国时他说,中国必须转变增长模式,政府有两年来控制影子银行体系,这对中国和世界都极为重要。

  索罗斯说,金融危机后,中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但其作用比此前美国对全球经济的作用小一些。中国必须转变增长模式,不能再依靠出口和投资拉动。这一方面是因为世界缺乏足够的消化能力,一方面是因为投资过快增长削减了利润率。而投资热潮能得到资金支持,一方面原因是由于家庭储蓄的实际利率为负,也因为国有银行在积累不良贷款。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