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斌:“营改增”试点如何扩围?

2013年04月11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扩围行业的选择,可考虑一适不适合征收增值税、纳入“营改增”试点,二目前是否急需要通过“营改增”来促进行业发展

  【背景】4月1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今年8月1日起试点扩至全国,部分现代服务业适当扩围,纳入广播影视作品的制作、播映、发行等;择机将铁路运输和邮电通信等行业纳入试点。

  据官方测算,全部试点地区2013年企业将减轻负担约1200亿元。

  “营改增”自2012年1月1日起在上海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率先启动试点,后试点地区扩至北京、天津、江苏、浙江、宁波、安徽、福建、厦门、湖北、广东、深圳等12个省、直辖市、计划单列市。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