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毛四维:如何看待中印关系?

2013年05月20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边界问题尚待解决的情况下,两国仍可以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全面发展关系。两国关系的积极进展将为最终解决边界问题创造一个有利的环境

  【背景】5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李克强当选国务院总理后首次外访。访印期间,中印双方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和经贸合作文件,涉及节能环保、铁路、电力、贸易、融资等领域。

  目前,中国成为印度第二大贸易伙伴,印度则是中国在南亚最大的贸易伙伴。2012年,中印贸易达到665亿美元。

  但中印边界问题一直悬而未决。4月15日至5月5日,两国在中印边境西段、喀喇昆仑山口以南约40公里处进行持续21天的“帐篷对峙”。自1986-1987年中印边境东段桑多罗河谷对峙以来,这是双方25年来首次发生“安营扎寨”式的对峙。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