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互联网并购“走进新时代”?

2013年05月21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大巨头频频并购,并不简单是为了业务增长或者多元化,更重要的是为了能掌握更多的数据

  特约作者 丁辰灵

   近期互联网投资并购消息此起彼伏如过江之鲫:先是阿里宣布入股微博,变身“阿里浪”;然后百度确认收购PPS;话音刚落,阿里宣布投资高德地图。互联网行业瞬间陷入如打鸡血的兴奋。

  搜狗可能会被巨头并购的消息就传出各种版本,比如有搜狐为了保住搜狐视频不得不出售搜狗;以至于王小川上阵辟谣还不行,得劳闭关两年的查尔斯张亲自出马辟谣。

  一夜之间,互联网行业的“钱途”再也不以纳斯达克上市为焦点,能否成功卖身给巨头成为创业公司明争暗斗的首要目标。而手握巨额现金的几个互联网巨头,在竞争催逼下迸发并购饥渴,恨不得把各类潜在竞争对手和产业链上下游的潜力企业一口吞完,从而提前进入寡头竞争的年代。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