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乔新生:网上信访作用几何?

2013年07月03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络平台的开放,更需要有关部门直面现实,正视群众的诉求和期待,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

  【背景】7月1日,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全面放开,“在合法范围内,只要你能够想到的都可以投诉”。在6月28日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举行的放开投诉受理内容动员会上,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强调,全面放开投诉受理内容是大势所趋、形势所需。她还要求,要对网上信访诉求、意见和建议,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此前,信访局网上接受三农、社保、城乡建设等领域的投诉和建议,其他方面的不受理,此次全面放开了网上信访的服务范围。开放首日,信访局网站“网上投诉”板块一度陷入短暂瘫痪,不久后回复正常使用。该网上投诉平台需实名认证方可注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