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评论 > 正文


李克强的决心

2013年09月12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改革以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社会的关系,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核心

  财新记者 于海荣

   2013夏季达沃斯,尽管场地设于大连,没有人否认它的国际舞台意味。新一届政府就任将近半年之际,李克强总理在此的讲话和对话颇值得回味。这既是对半年来其工作重心、政策调整的注释,从中也可窥见今秋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可能引领的改革方向。

  经济增速持续放缓是李克强就职后面对的首要挑战。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7%,二季度继续下行至7.5%,与年初确定全年增长目标持平,6月底银行间市场出现资金紧张,间歇出现恐慌情绪蔓延。不过,部分人士预期的新一轮刺激计划并未显现,代之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激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快棚户区改造、促进信息消费、支持中小企业、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政策措施,8月以来各项经济数据开始转好。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