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谢绍东:雾霾天气不会甚于去年

2013年10月09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谢绍东称,此次国庆期间雾霾严重,一方面是由于气象比较平稳,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另一方面,交通流量并未减少,反而有所增加

  【背景】10月9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预报显示,随着天气形势趋于平稳,霾天气势力又将有所抬头。预计9日白天,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霾天气。而在整个“十一”假期期间,京津冀区域及中原地带被雾霾困扰。从10月4日开始,京津冀等地也持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

  在北京,情况更为严重。10月6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雾霾黄色预警。截至6日15时,北京市35个监测站的空气质量全部为5级重度或6级严重污染,PM2.5的小时浓度大多超过200微克/立方米。

  雾霾天导致北京陆空交通受到较大影响,其中京津冀等省市多条高速公路封闭,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也一度全部暂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