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任建明:杜绝党内浪费不能光靠“条例”

2013年10月30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文件位阶的高低与实施效果并没有直接关系,如果监管体制在独立性上没有突破,党内的浪费问题不会得到切实解决

  【背景】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并同意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近年来,一些党政机关讲排场、比阔气、大手大脚、奢侈浪费现象时有发生,广大干部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制定《条例》就是要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纪违规违法现象。

  条例对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资源节约做出全面规范,对宣传教育、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