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牛犁:GDP增速有多重要?

2013年11月06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转型升级与发展速度之间的平衡点,并不是一个绝对概念,而是动态过程中的适时调整,当前来看,增速至少不能低于7%

  【背景】习近平主席11月3日至5日在湖南考察时提出,要全面认识持续健康发展和生产总值增长的关系,防止把发展简单化为增加生产总值,一味以生产总值排名比高低、论英雄。转方式、调结构是我们发展历程必须迈过的坎,要转要调就要把速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否则资源、资金、市场等各种关系都绷得很紧,就转不过来、调不过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1日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10月31日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对经济运行和相关政策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