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环境污染与人心污染

2014年01月05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大污染问题严重,不论是具体制度不善还是国民素质不高,就责任而言,社会精英的责任比普通民众大,政治精英的责任比其他精英大

  岳庆平|文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受到了举国上下的一致拥护,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好评。《决定》最后号召:“全党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谱写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历史新篇章”。究竟如何解读其中的“攻坚克难”?具体说来究竟需要攻克哪些艰难?本文认为需要攻克的艰难包括环境污染和人心污染,并试图从突出问题、具体制度、国民素质三个层面,对如何攻克环境污染和人心污染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