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武伯欣:“3·01”昆明暴恐事件需多重反思

2014年03月04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安部门应该为关键岗位警察配枪;侦查、情报等部门工作需要改进;普通聚居民众也更需要提高警惕

  【背景】截至3月2日下午2点,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已造成29名群众遇难、143名群众受伤。此外,据央视报道,2名车站保安员殉职,7名公安民警受伤。有一名铁路公安处民警,被送往急救中心。

  3月1日晚,昆明火车站遭遇暴恐劫难,有一位民警勇敢地向暴徒喊话:“喂,你们几个来砍我”,意欲把他们引向人少的地方。他就是昆明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张立元。

  张立元和几位保安用木棍和防爆叉与歹徒搏斗。后来,张立元的左手指被砍断,两个保安被乱刀砍杀,倒在血泊中。

  昆明“3·01”事件给中国反恐工作以何种警示?有哪些教训应该汲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