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一方:什么在助长“押医游行”

2014年03月07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某种意义上公安部门的不作为、不予以强制力干涉,助长了病患闹事的气焰

  【背景】2月25日,因为医院要安排一名男重症患者与一名女患者邻床,南京口腔医院的一名护士和一名医生,被女患者父母打伤。受伤女护士陈星羽脊髓损伤、心包胸腔积液,在经过超过一周的治疗之后,仍处于双下肢瘫痪状态。该起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温建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就此事件呼吁立法保护医务人员。

  而就在前天,广东潮州发生了一起患者家属押解医生游行事件,原因是前晚患者因急性酒精中毒被收治后因抢救无效而死亡。患者家属纠集了100多人,将前晚值班医生押解游行了半小时之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