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公益机构的企业化管理

2014年05月29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慈善
企业家参与慈善的管理,主要价值在于和公司治理结构的设计经验、经营企业的思维方式、管理企业的管理理念和现代化管理的手段移植到公益组织当中,来达到公益组织特定的目标
 

  马蔚华|文

  •英国慈善援助基金CAF发表2013年全球捐赠指数的报告,在被调查的160个国家和地区排名中,中国慈善捐助的总体比例为16%,排名全球133位,倒数第三。志愿者捐赠时间比例是4%,倒数第一。

  •美国慈善部门创造美国GDP的12%,就业率的10%,是第三大营利部门。中国去年1100亿的捐赠,加上150亿政府购买服务,总数占GDP的0.2%,占就业的0.2%。

  •对公益慈善的质疑、评论、批评不见得是坏事,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本身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公益、参与公益的过程

责任编辑:盛梦露 杜珂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