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许耀桐:“裸官”治理难在彻底排查

2014年07月15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裸官”未必都贪腐,但“裸官”多数跟以权谋私有关。通过对“裸官”资产情况的排查,或可能发现更多贪腐的线索

  【背景】昨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在向福建省反馈巡视情况时称,福建厅处级领导干部“裸官”较多,离退休领导干部在社团组织兼职过多。“裸官问题”再次在反腐运动中被明确提出。

  “裸官”是民间对配偶已移居国(境)外的、没有配偶而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的代称。2010年,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要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须填表申报个人财产、配偶、子女等与“裸官”相关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