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众议“大老虎”落马

2014年07月30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党内没有特殊党员;反腐败不会因为周永康落马而画上句号;是否在为法律公正、政治廉洁之路鸣锣开道

  7月29日,“大老虎”落马,“你懂的”落地。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让腐败分子更绝望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从严治党 坚定不移》,称“党纪面前人人平等,党内没有特殊党员。对周永康的立案审查,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在社会主义中国,不存在制度笼子之外的权力,也决不允许有党纪国法之外的党员。任何人违犯法纪,都要依法依规处理。党员领导干部,不论职务高低、党龄长短,都要受到党纪国法的约束,都必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如果私欲膨胀、滥用权力、谋取私利,迟早都会摔跟头,甚至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对于这一点,谁都不要心存侥幸,计算‘不出事’的概率;谁都不能藐视法纪,存有进了‘保险箱’的幻觉。”该文被新华社、光明日报、北京日报、京华时报等广泛转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